☞光阴似箭☜

忆繁星

  繁星最能代表的,便是许多现代人小时候的时光。那个时候,只要是能用眼睛的人,都会看见天上密密麻麻的星。

  一颗接着一颗,晶莹莹,闪亮亮的微小的宝珠,经常引起人类的无限遐想。这就是人们探索自然万物的初衷吧?为了探索那一颗颗的宝珠,许下了飞天的愿望。由此看来,繁星居然还成为了人类探索自然的动力了。

  我的童年也有繁星。那是由一片片的夜明灯组成的巨大光晕,我常常像一只光虫一样迷恋这光晕,那是最美的情景了。这星空是什么?是宇宙的一个个孩子,在宇宙母亲的怀里自由自在。我也是个孩子,我在也常常在母亲的怀里撒娇,这星空居然和我是一个样子的。我便把自己也化为星中的一员了。

  我时常和父亲说天上的星,那是多么漂亮的东西啊。父亲总是会用他那一双大手按住并用力地摸我的头,对我哈哈大笑:“我那个时候的星星可比现在多多了!”于是我常常失落起来。

  童话故事里的星是最美的。我喜欢看童话故事书,里面的故事能够让我的童心得到充分的满足,也会让我展开遥远的想象,我便觉得,我也置身于童话之中了。如果说,现实的星空是一种唯美,那么想象中的星便是朦胧的,让人感到幸福的美。

  每当我想象星空时,我的胸口就会出现一股暖流,从我全身划过,我便感到幸福起来了。

  在我看来,星空也是与未来接通的时空隧道,是我能够和过去与未来的人说话的地方。很久以前就已经有的一个传说,人死了以后,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我们的祖辈就是天上群星中的一颗,会在天上看着我们,保佑我们。我是十分坚信的,我便时常和天上的曾祖父曾祖母在心里聊天。

  我从以前就特别迷恋ufo之类的神秘事物,外星人就是小孩子的童年伴侣,我也不例外。

  星空的来客我只在电视里见过,我也想交个外星人朋友,我经常会牵着奶奶的手,将她轻轻地拉到阳台,等待着天外来客的降临。奶奶总是一边笑着对我说这种东西是不会有的,一边就和我静静地等了一晚上。我这一晚上什么也没有等到,倒是和奶奶在夜晚的星空下谈天说地了一晚上,我便也觉得知足了,也没什么可失落的。

  我觉得星空尤其的神秘,广阔,深远,令人无限遐想。

  每当入夜,天空由傍晚灿烂的橘色逐渐变为深邃的深蓝,天边就会首先闪出几颗隐隐的星,到后来,星越来越多,天空也从深邃变为漆黑。这种漆黑是一种空洞的黑,像是一个无限的空间,而不是纯纯的实心,这便是夜的降临。星,就在这黑色的幕布上,如沙子般分散在上面。

  当我静静地看着星空时,我会感到无限的宁静,尘世上的纷扰也逐渐离我远去。孩童的梦儿,就这样伴随着点点繁星,在睡眠里荡漾。

  梦醒时,已是十多年后。天空一片漆黑,星早已掉落在了凡尘的地上,在人世间为人类的生活做出提供光芒的贡献。天上的光,已被地上的光所替代。这便是为我们所奉献的星,在远离了我们童年的梦幻世界后的宿命吧。

  我所心痛的是,现在的孩童,除了在动画和图片里,还能去哪里寻找本该属于自己的星空呢?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