☞光阴似箭☜

第九章 新生,新生

  我很不想这么说,但是当我知道杨晓进了管教所之后,我确实是感到了些许的放松的。我很期待杨晓在里面做出的积极的改变,使他的人生重新走入正轨。但是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杨晓在里面遭受着怎样的折磨。

  我是从管教所的监控探头里了解他发生的一切的。

  自从杨晓出事了之后,警方开始对管教所进行了一系列调查。警方调取了所有的监控录像,我就在一旁看着,作为死者好友的身份。至于管教所为什么有这么多监控?我不清楚为什么恶事做尽的管教所会安装这么多监控,直到有学生说是因为防止他们逃跑。

  至于杨晓到底经历了什么,还请听我细细道来。

  这是一所名叫“阳光网戒所”的管教所。杨晓之所以会进里面,还要从我离开他家的那一天说起。

  那天,当我离开了杨晓的家,杨晓依然在不顾时间地玩着游戏,一晃便到了杨嫂下班的时间。当杨嫂下班回去之后,杨晓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做好饭菜,这让杨嫂十分疑惑。当杨嫂推开杨晓的门时,看到了正玩得十分投入的杨晓。杨嫂见此情景,面露愠怒之色,气冲冲地拔掉了电脑的插头。

  当屏幕突然熄灭之后,杨晓才发现母亲就站在自己面前。但是杨晓非但没有做出道歉的行为,反而与母亲争吵了起来。就这样,杨晓在与母亲争吵过后便夺门而出了,只留下杨嫂一个人在家里唉声叹气:“我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孩子!”

  就在当晚,杨晓一夜未归,他在街上游荡了一会儿,便又跑到了网吧里消磨了一晚上。杨嫂在丈夫回家之后向丈夫谈论了杨晓的网瘾与青春期的叛逆。就在那一晚,他们达成了共识:不能让杨晓继续没日没夜地打游戏了。

  第二天,杨嫂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去上班了,只留下了杨晓在家里。杨晓依然在毫不顾忌的玩着游戏,杨嫂依然在工作的时候想尽办法戒除杨晓的网瘾。就是在办公室里,杨嫂在电脑上发现了这所“阳光网瘾戒除所”。看着主页面上精美的广告与学生训练照片,杨嫂心动了。

  当天下午,就在杨嫂下班回到家,几名“教官”也跟随杨嫂来到了杨家。这时杨晓在煮饭之后依然在房间里玩着游戏,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毫不知情。

  当杨嫂用钥匙打开门的时候,几名教官便快步地走了进去,来到了杨晓的面前。杨晓被突如其来的人给吓懵了,大声地问:“你们是谁啊?来我家干什么?”

  “听话,我们是网戒所的,你妈妈让我们接你过去。”

  杨嫂这时走了过来,劝道:“听话,啊,这是为了你好,只要你经过了这两个月的锻炼,就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,赢得你的人生,啊。”

  正说着,杨晓就被两个人拉住了胳膊,站了起来。杨晓开始挣扎起来,胳膊与腿胡乱地挥,胡乱地踹,不断发出反抗的嘶吼。但是任凭杨晓如何挣扎,还是抵不过几名“教官”的力量,便就这样一路挣扎地被挪到门口。

  煮好的饭此时正向外喷散四溢的香气。

  他那反复抬起的腹部与双手用尽了所有的力量,还是无法挣脱这几双大手。他一路挣扎,直到进入了车内,才停下来。

  他看见杨嫂正在与一名教官在一份合同上签字,随后便是向自己挥手道别的母亲和向自己快步走来的教官。就这样,杨晓在一群教官的车上,离开了自己的家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杨晓在一个很偏僻的小路下车了。杨晓脸上的泪痕依然十分明显,几名教官看到杨晓这副模样,纷纷大笑了起来,说他真他娘的没出息。

  一路上,杨晓被半拉半扯地带到了这个名为“阳光网戒所”的管教所。网戒所并不像它的名字那般阳光,正对着杨晓的,是已经生了锈的铁门。旁边是高高的水泥墙,在三米高的位置颜色都比较深,三到四米的位置则显白色,应该是不久前刚增高的,墙上还围满了铁丝网与碎玻璃渣,不像学校,倒像极了集中营。教学楼的颜色和今天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,就连树上的绿色也让人觉得阴蒙蒙的。

  里面传来了几声口号的喊声,其余的声音基本上都没有,这是一块很偏僻的地方。杨晓被教官领了进去,绕着一条窄路走到了里面。

  几名教官让他在这里等着,校长马上就来。杨晓就这样呆立在原地,在陌生的地方,杨晓根本不敢有什么太大的动作。杨晓就这样用视线的余光打量着这管教所里的一切。

  忽然,远处一声女人的凄厉尖叫远远地传了过来,传到了杨晓的耳中,这使杨晓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 “请问一下,刚刚的声音……”杨晓十分不安地询问身边的教官。

  “他妈的别管这么多,找打吗?”

  教官的话使杨晓出了一身冷汗。杨晓开始明白了自己身处的是什么地方,他开始慌张起来,但仍强装淡定,试图和教官聊天,从而与教官打好关系。就在这时,一名教官对着杨晓喊道:“校长来了,给我乖乖地问好,知道没?”杨晓小声地答应了,但是这便迎来了杨晓从小到大遭受的第一次身体伤害——一名教官一脚便朝杨晓的臀部踢去,将杨晓踢翻在地。“他妈的给老子回答得大声点!”杨晓又含泪回答了一声,校长便出现在杨晓眼前。

  杨晓坐在地上,抬头打量着眼前的人:中分的头发,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有文人气质,身着西装,身形较瘦。

  校长将杨晓扶了起来,亲切地询问:“怎么样?没受伤吧?”

  杨晓没有缓过神来,这与刚刚的情形差别巨大,以至于杨晓仍是云里雾里。

  “于校长,我们把他带过来了。”

  “嗯,我们就先带他参观参观。”于校长扭过头,看向杨晓。“那我们就走吧。”杨晓就这样,跟随几人围着管教所走了一圈。

  操场上,杨晓看见了一群正在训练的学生,他们正在围着操场跑圈,不知跑了多久。经过“读书室”的时候,听到了里面传来的《弟子规》的朗读声。经过“管理室”的时候,杨晓听到了阵阵的喊叫与哭嚎,这使他毛骨悚然。突然,杨晓听到了操场上似乎也传来了叫喊声与欢呼声,这使杨晓既疑惑又恐惧。

  走了大概十几分钟,杨晓被带到了一个叫做“疏导室”的房间。看着杨晓疑惑与忧心忡忡的样子,校长终于显露本性对他吼道:“你就在里面待七天,待七天之后我要知道你的悔过的结果,你如果不写一篇悔过书,就给我继续待在里面!”

  杨晓这才知道,残酷与暴力便是这所管教所的真面目,而走入眼前这残破不堪的房间,便是走入噩梦的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