☞光阴似箭☜

第八章 噩梦

  杨晓面如死灰的样子,已经持续得很久了。从离期末考试还剩下几周的时间一直持续到了放假。

  我很担心,因为杨晓的成绩很不理想。要知道,在以前的话杨晓每次都没有低于班级前十的,都是发挥得很好,再低也是班里的第九名。自从马润之出了事以后,杨晓的成绩就一落千丈,毕竟,失去了最大的心灵寄托之后,杨晓也是很难承受的吧。然而这一次考试杨晓却变成了班里倒数第一名,这令我异常吃惊——纵然再不学,凭借以前的知识也不至于名落孙山吧?后来我才知道,杨晓仅仅考了第一天的试,后两天都没有参与考试。

  我很诧异,杨晓到底是怎么了?

  我想起当时,正是刚刚放长假的时候,才出完成绩,我就迫不及待地翻找杨晓的成绩。因为我们期末考试是一次校级联考,很多学校的成绩都一起罗列在了考试的网站上。

  我的指尖快速地在发亮的屏幕上滑动,我的目光快速地在名单上扫描。然而,我在名单前列不论如何也找不到杨晓的身影,我便慢慢地往下寻找。费了一番功夫,我终于在末尾第十一的位置找到了杨晓。我瞪大了我的眼睛,这太匪夷所思了!在吃惊之余更多的担心便像热泉一般涌上心头。

  因此,刚一出成绩,我便急忙向杨晓的家里赶去,我一定要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  我就这样头脑发热地徒步走到了杨晓的家门口。但是,被疑惑与担心冲昏头脑的我来到了杨晓的家门前时,却不敢敲响他的家门了。这防盗的木门就像是一堵厚实的墙壁,分隔着我们的世界。

  最后,我还是鼓起了勇气,敲响了门。此时是早上十点十五分左右,杨晓应该早已经起了,然而并没有任何人开门。我又敲了几次,敲了第一次后,剩下几次就显得轻松许多。最后,杨晓终于给我开了门,此时是十点半,我断断续续敲了十五分钟。

  杨晓看见我之后,对我苍白无力地笑道:“不好意思啊,我刚刚起床。”我诧异起来了,在我印象中杨晓第一次起得这么晚——因为杨晓要照料家中事务的原因杨晓总是必须起得很早。

  杨嫂与杨晓的父亲都在上班并不在家,屋里只有杨晓一人。杨晓去为我烧了热水,便去洗漱,等洗漱完毕之后又为我泡了热茶一杯。杨晓说他的父母中午不回了,所以我在这里玩多久都行。我回答了他,就仅说了句“嗯”。我还在思考着一个让我难以开口的问题,那便是如何询问他的成绩。

  还没等我问出来,他先问了一句:“你喜欢玩游戏吗?来一起玩吗?”

  “游戏?电脑游戏吗?”

  他肯定了我,然后拍着我的肩膀让我与他一起进入他的电脑房。我进去了。

  他熟练地开启了主机,等待着电脑的反应,等到电脑桌面显现出来之后,便熟练地用极快的速度不停地点击“刷新”,随后以极快的速度打开了游戏。整个过程不超过二十五秒,电脑打开用了十一秒——这是电脑管家告诉我的。

  我就在一旁看着他对游戏的操作,那是一款射击游戏,我并不懂,就在一旁看着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我的眼睛稍许疲惫了,我便看了看电脑下方的时间,居然已是下午两点半了,而这期间我竟连午饭也没吃。时间就在这指尖流过,差不多四个小时的时间居然让我以为仅过了两个小时。

  我已经疲惫了,而杨晓依然玩得津津有味,眼睛死盯着屏幕,手指仍在快速地操作。我找了个缝隙,趁他没在“战斗”的时候问了问:“杨晓,问你个事儿,你看了你的成绩吗?”

  我本以为杨晓会羞于回答而进行回避,但是他却回答了我:“管他的,什么他妈的成绩,滚的越远越好!”他的眼睛依然盯着屏幕。然后他看向了我:“你要来玩玩不?可好玩了这个……”

  我答应了。

  我这时觉得我就像是个傻子一样,问他最愚蠢的问题。游戏里显示的vip15已经说明了他对这款游戏的投入,如果他在乎成绩的话又怎么会无缘无故只考一天就不考了呢?

  就在那时,我觉得杨晓竟然前所未有的可悲,我觉得杨晓的希望早就已经破灭了。也许有人会觉得一个人无法对另一个人造成这么大的影响,那仅仅是因为你没有遇见罢了。

  “我走了……我有些累了,就先回去。”我在他旁边说道。“哦,好吧,拜拜。”他的眼睛盯着屏幕,一边对我笑着说道,分明就在说“走好不送”。我心灰意冷地走到门前,看了他的房间一眼,我竟希望他能够作出最后的挽留,但一切的希望仅是我的奢望。我走出了他的家门,走下了楼梯,走出了他的小区,回到了家。

  这件事后,再过了三个星期,我迟迟没有收到关于杨晓的任何讯息,或者应该说,除了马润之那里之外我也没有任何其他的渠道知道他的消息了。我仍经常去看望马润之,并不是为了杨晓,但是我也会顺便向马润之询问杨晓的事情。

  我去了马润之那里,四面依然是白得刺眼的墙壁,马润之就在白得刺眼的桌前看书。马润之已经好得很多了,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走路与行动了,但是他的抑郁症依然不见好转。

  我试图再次与他交谈:“马润之,我们是朋友,杨晓也是我的朋友,更是你的兄弟,我们都珍惜你,你也应该珍惜你自己才是!”

  “朋友?我现在还在思考我为什么没有去死而是在这里看这么弱智的小说。”

  这样的回答我早已听惯,他现在也有些狂躁症的迹象了。我只是识趣地坐在一旁,习惯性地将视线投向窗外美丽的风景。但是他接下来的一句使我猝不及防。

  “至于杨晓的话他也完蛋了,他现在也是一个废物,他老妈把他送到管教所了,迟早也要死的。”

  我惊讶地问:“管教所?什么管教所?”他便不说话了,静静地翻着书。

  此时正是下午的四点多,我回到了家中。“杨晓被送到管教所了吗?难怪最近总是没有他的消息。”我就这样,在放心的心情里度过了这几天,因为我相信在管教所里,杨晓绝对会戒除恶习,变回以前的杨晓。

  然而当时的我过于幼稚了,经历了贾方宇的事情竟依然不理解社会仍有太多的黑暗!我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杨晓正在遭受着怎样的折磨!

  现在回想起来,杨晓的经历仍然能够让我时常做起噩梦,我不知道我竟从此失去最好的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2)